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一村一落皆是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产业发展夯实乡村的“根”,以生态宜居建设凸显乡村的“韵”,以文化传承留住乡村的“魂”。目前,常州市“两区十点”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围绕“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这一目标,查家湾明确以种植有机林果和生态稻麦为基础,实施“农业+旅游”的产业振兴战略。自5月份查家湾美丽乡村开园迎客以来,全村已有18户村民自发建起休闲农庄,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每户每月可增收近4000元,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拓宽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增收渠道。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带动了特色产业经济蓬勃向上,也显著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乡风民风。在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每天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发组织、自觉巡视,收拾垃圾,维护村里的环境。
  2015年,梅林村实施环境治理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组建了一支上百人的网格管理队伍。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氛围中,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
  随着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两区十点”的示范、试点项目有序推进,“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全域美丽乡村蓝图正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