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重点项目月度点评会。市长丁纯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冲刺重点项目和各项工作“双过半”,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常州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硬举措和更实作风,全力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尽快完成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实施精准管控,制定科学管控标准,主动深入企业帮助指导,避免“一刀切”的停工停产停业。同时,各辖市、区要坚持党政领导带头,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合力,加大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查处到位、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的同时,要进一步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推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
  一要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紧盯北京、上海、深圳的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项目和欧美精致项目开展招商,围绕主导产业进行重点突破,加快引建一批国家级、省级重大平台。积极争取国家、省在产业布局和资金、政策上的支持,强化以企引企、以外引外、以商引商,实施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兼并重组等招商新模式。发扬钉钉子精神,善用盯劲、钻劲、拼劲,把客商请进来,把项目招进来。
  二要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加快项目转化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面梳理和解决一批阻碍重点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投产率。提高破解难题的精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三要不懈推进股改上市。积极引导广大企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过硬的科技实力、规范的内部管理、高效的盈利能力闯关资本市场。借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广大企业家开阔视野、高点定位,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在全球产业链中配置资源、实现企业裂变发展。
  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来倾力打造,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真正实现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加大对外宣传,为人才和项目招引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