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6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城乡建设和社会事业项目计划、《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创建的实施意见》等,听取关于2017年常州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合作,通过提前介入、联合会审、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服务城乡建设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前期、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促进项目尽早开建、按时竣工,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会议指出,特色小镇是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种新形态,是聚集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要打破传统的行政体制观念束缚,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贯彻其中。要坚持从本地资源禀赋实际出发,培育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同时,在特色小镇的培育创建过程中,要坚持市场主导,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并重点在规划、建设、管理等关键环节发挥政府的引导、支持、服务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7年常州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今年市“两会”期间和闭会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581件,其中政府系统共承办521件。经过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办理,521件建议提案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对已办复的建议提案,做好“回头看”工作,力争由“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把好的建议提案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立法法律制度,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市本级预算草案》《关于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常州市城市道路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草案)》《常州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等,听取了关于调整2018年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史志军、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