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 精准服务助推“常州制造”

发布日期:2015-10-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摸清企业的真实诉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从资金到技术等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市经信委通过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引导帮扶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做大做强“常州制造”。
  2015年9月,新纶科技(常州)有限公司3万多平米的智能化车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在这里,所有生产设备的运行、监测都能实现中央控制,偌大的生产线上,工人只有寥寥几人,生产效率非常高。
  新纶科技于2014年落户常州,当时,得知企业有打造智能车间的想法后,市经信委和武进区经信局就积极对接项目,精准服务企业,大力向上推荐。今年6月,企业的功能性材料薄膜智能生产车间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示范智能车间,光电子及电子元器件功能材料项目,也获得省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两项累计获得补助400万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的常州联德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但这家企业研发的“片式五线宽域氧传感器”技术,却打破了徳国博世等海外企业的垄断。
  今年5月,国家工信部组织实施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招标,市经信委通过企业大走访,及时向企业传达政策,并主动服务企业,目前已经有4家企业成功入选。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处长杨阳介绍:“四个项目共获得扶持资金,达到6000多万元,列全省第一位,我们相信通过核心零部件,和基础材料的突破,常州工业将以点带面,向中高端发展。”
  通过深入企业大走访,市经信委共接到企业各类诉求近600条,主要集中在行政审批、企业融资、劳动用工、税费负担、土地厂房、公用事业、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市经信委副主任潘仁贤介绍:“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整体要求,对好的企业、好的项目锦上添花,促使他们的项目早投产、早竣工,对在实施过程当中有困难的企业,我们做到雪中送炭,及时帮助他们化解矛盾和困难。 ”
  有效的服务,也坚定了广大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信心。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利税总额、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等主要指标增速,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保持苏南第二的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