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航道一科研项目入选 2018年度省公路水运工程科技成果推广目录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7日获悉,常州市航道管理处一项科研成果“预制箱型多层拼装式护岸结构”成功入选《2018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科技成果推广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也是常州交通运输系统入选的唯一一个项目。

据了解,为加强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科技成果的推广与应用,鼓励行业积极采用先进实用“四新”技术,推动部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根据评审结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编制了“目录”。共计30项,包括3项依托重大专项形成的成套技术和27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列入该“目录”。

该项目提出了适应内河航道建设的预制箱型多层拼装式护岸结构型式,并进行了标准化设计;研发了相应预制构件的脉动式生产线。综合运输、起吊、拼装、外观质量控制等多流程,形成了全回转水上吊装预制箱型构件拼装式护岸的施工工艺。建立了基于层次分析法,考虑设计效率、工程造价、施工技术、环境影响、行业推动等因素的综合效益评价体系。

据常州市航道管理处副处长朱红亮介绍,此次研究的装配式护岸克服了传统现浇结构的诸多通病,在施工精度、速度、生态性方面都有明显提升,是对传统现浇结构的一次升级换代。往常混凝土现浇施工受到气温影响较大,在气温降到零摄氏度左右基本已经停工,而装配式护岸构件由于在工厂预制,气温影响不大,现场在做好保温措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即使零度以下照常施工,并且能有效缩短施工工期和提高施工质量。助推装配式护岸结构的应用,将对航道工程建设、上下游行业的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截至目前,本科研项目已获得2017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7年度“建华工程奖”集体二等奖、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省级工法等多项荣誉及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