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常州市法制办一行调研天宁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情况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市法制办副主任薛和明一行到天宁区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情况进行调研。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潮参加调研。
  顾潮指出,天宁区处于主城区,又是老城区,老人老房问题突出,由于没有配套电梯,居住在4-6楼的老年居民出行成为难题。在去年全市开展的三大一实干走访活动中,针对群众的需求,区政府进行调研,研究可行和具体的对策。
  顾潮表示,天宁区采用联席会议的方式,按照实施方案制定了系列化的规范文书和流程,并成立一套班子、一套机制、一套文书、一个方案、一个名录库,将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确定一个原则,谋求业主意愿最大公约数:业主自愿,政府引导,保证安全;二是明确一个定位,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问题关键,根据所在楼层等因素,业主按照一定的分摊比例共同出资,自行协商确定;三是建立一个制度,开辟高效规范的审批提速通道,建立联席会议和专家评审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召集会议,集中汇报表决;四是规范一套流程,提供“店小二”式一站服务,针对电梯增设工作涉及的众多疑难问题,尽可能减少业主申报的相关手续和降低业主投入成本。
  据悉,去年6月2日,天宁区正式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9月12日全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首次联席会议召开。期间,天宁区多次牵头协调,对接市房管局,城乡建设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并在各部门的配合下,顺利推进加装工作。
  浦南新村44-1幢甲单元和同济花园3幢乙单元、7幢甲单元增设电梯项目,已于今年1月18日和2月9日分别开工建设。目前,同济花园的电梯钢结构主体基本完成,正在铺设廊桥;浦南新村电梯底坑浇筑完成,启动钢结构主体吊装和焊接工作,预计6月份都能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