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溧阳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五届全民健身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8日上午,溧阳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五届全民健身节在溧阳中专体育场开幕。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主任吴兵成、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溧阳市领导蒋锋、徐华勤、潘云芳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溧阳市副市长陆慧琦主持。

按照溧阳市委、市政府“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部署要求,本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节于3月份启动至11月结束,历时9个月。本着“隆重、热烈、节俭、高效”的宗旨,真正把运动会与全民健身节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大赛组委会下设学生部、职工部、镇(街道)部、老年人部、残疾人部,并推出44个大项275个小项的奖牌。来自溧阳市23个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参与比赛,由此创下举办规模、参赛人数历届之最。

开幕式上,溧阳市市长徐华勤致欢迎词。他指出,一个地方的人民热爱运动、崇尚运动,这个地方就有生机、有活力,发展就有底气、有希望,运动与经济、体育、休闲、健康的深度融合所延伸出的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新型经济业态,将成为溧阳现代健康经济新的增长点。他希望,全市上下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溧阳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书写好溧阳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溧阳近年来在体育事业产业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希望溧阳市能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推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协调融合发展,不断推动溧阳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激情全运 动感溧阳”的大型文体表演。溧阳市5000余名文化、体育志愿者分别进行了古韵溧阳•历史悠久文明城、人文溧阳•感恩信义和谐城、自在溧阳•亲山近水生态城、活力溧阳•宜居宜业创新城主题节目的表演。全体演职人员将现场氛围烘托得气势恢宏、活力激昂、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溧阳历史、人文的底蕴和生态、创新发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