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率常州经贸代表团在德国开展经贸洽谈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常州经贸代表团在欧洲开展经贸合作活动。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副市长方国强率常州经贸代表团到达德国,当天中午前往明登市,拜访了市长米夏埃尔·布赫,并签署两市合作协议。明登市地处德国西北部,人口45万,以食品加工、电子机械装备制造、橡胶及塑料生产为主,有中小企业4400余家,不乏行业“隐形冠军”。
  6月30日,常州代表团拜访国际友城德国埃森市,签署两市间扩大合作协议,将重点在城镇化、智慧城市、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埃森市拥有蒂森克虏伯、赢创、RWE等世界500强企业,在能源、医药等领域具有很强实力。
  经贸活动中,明登市、埃森市主要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均十分关心常州防汛救灾情况,愿意尽力帮助。
  在德期间,常州代表团还拜访了福尔波·西格林集团、西提科斯医院清洗外包公司、万可电子接触技术公司等,就具体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7月1日,代表团前往德国城市金策尔斯奥和斯图加特。
  在金策尔斯奥,方国强一行拜访了伍尔特集团董事会主席,并参观了集团物流中心,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伍尔特集团成立于1945年,在全球有员工6.3万人,去年销售额达101.2亿欧元。集团于2011年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投资设立威能(常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和工业用清洗产品。
  目前我市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175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4458亿元,其中智能装备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600亿元,拥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单打冠军”。在斯图加特,我市举办了“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常州机遇”推介会。方国强介绍了相关情况,希望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更好挖掘在工业4.0背景下的新机遇,实现双边经济发展的绿色增长、创新增长和稳健增长。
  推介会上,常州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介绍了我市产业及投资环境。德国帝目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斯科夫介绍了在常投资经验,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高层兰特斯介绍了德国工业4.0情况。金坛、武进、新北等辖区与德国工商界人士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