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江苏发展大会50位常州籍杰出人才回乡考察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50位常州籍嘉宾,5月21日在常实地考察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常州科教城、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感受浓浓乡情,谋划合作、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和陈正春参加活动。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让嘉宾们频频驻足赞叹。常州刘海粟美术馆名誉馆长、刘海粟·夏伊乔美术馆名誉馆长、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刘蟾,常听父亲刘海粟提到青果巷。她说,在繁华市区保留这样一处充满往昔文化气息的地方,留住记忆和乡情十分有意义。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孟建教授提出,要在着重经济发展的同时引进文化的逻辑,进一步以创新的心态保护和传承文化,让文化成为常州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资源。香港文联执行副主席吴欢对青果巷全面复建开放充满期待。他建议通过线上宣传将青果巷推广到全国、全世界,并挖掘好园林等其他文化资源,打造享誉世界的本土文化品牌。
  在常州科教城,嘉宾们纷纷尝试了先进的掌脉识别、智能骑行箱等人工智能项目。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资深教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感叹常州发展迅速,每次回到常州都有新惊喜。他说常州不少高科技项目已经与世界接轨,建议依托常州科教城的高校资源,和全国主要高校、国内外先进的科技机构建立培养机制,培育本土高端科技人才,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常州商会创会会长赵国雄充分肯定常州的科技创新活力,希望继续在智能制造技术上攻克难关,不断推进高新科技发展,并在金融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创新企业上市、积极筹措基金,寻求更多发展机会。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唯一直接进军整机OEM市场的高端液压件供应商,打破了国外企业在此领域的垄断。坦桑尼亚中非民间商会会长丁贤在非洲投资发展近20年,他表示,常州许多企业产品在非洲市场将十分有竞争力,可以创出品牌效益,他很愿意帮助常州制造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拓非洲市场。
  当天,嘉宾们还在青枫苑宾馆考察了常州梳篦、留青竹刻、乱针绣、金坛刻纸等非遗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