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实施网格员队伍职业保障工程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按照“专+兼”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网格员队伍职业保障,健全完善网格员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截至目前,新北区累计从基层反映到市、区、镇三级职能部门的事件24.18万件,成功办理71.25万件。
  一是严把网格员选任入口关。研究制定《新北区全要素专职网格员选任工作方案》,明确选任条件。按照“1+1+N”(1名总网格长+1名专职网格员+N名兼职网格员)的配备标准,配齐配强网格队伍,目前全区共配备总网格长135名,专职网格员1111名,兼职网格员2252名。
  二是加大专职网格员队伍管理保障力度。加大网格员日常管理和考核力度,制定出台《新北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奖惩激励办法》,根据月考核得分分级定档落实经费奖惩,开展季度和年度评先评优工作,提升竞争意识。持续加强网格工作经费保障,将考核经费纳入区、镇两级财政预算。2019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表彰优秀总网格长20名,优秀网格员42名,优秀联络员11名。全区累计发放网格考核经费2000余万元。
  三是优化兼职网格员队伍职业保障。在三井街道、龙虎塘街道率先试点开展兼职网格员配备考核试点工作,以网格内楼道长、老党员等有一定群众基础的人员,选优配强兼职网格员队伍。并以实际工作在镇(街道)层面制定兼职网格员考核细则及奖惩办法,延伸网格治理触角,提升网格治理质量。通过不断优化完善网格员职业队伍保障,网格事务流传渠道进一步畅通,职能部门参与网格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四级联动事务处置机制得以高效运行,切实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