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家上阵“头脑风暴”让小球摆渡创意无限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举行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新增的家庭邀请赛越来越受欢迎,全家总动员将“科技”与“创意”进行巧妙结合,让参与者在家庭合作中体验科学魅力。
  在市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家庭邀请赛现场决赛环节,每组选手要在2小时内,用相关器材完成2个小球的“奇妙摆渡旅程”,但获胜并非越快越好,而是要尽量靠近18秒规定时间,为了延长时间,各组队伍在设置机关上都“各显神通”。
  要完成整个奇妙摆渡旅程用到的道具却非常简单,主要用到的是硬纸板、塑料瓶、小木块,所有道具加起来总价不能超过50元。
  选手利用有限道具还要挑战6项“限制条件”,包括“一段不少于3厘米的空中旅行”、“2秒以上短暂停留”等等,看似“奇怪”的设定,用对科学原理其实都能迎刃而解。
  比赛现场,家长和孩子通力合作开动脑筋,不少孩子即使多次失败也没有放弃挑战。
  今年全市青少年科创大赛以“科创新世界,美好新生活”为主题,自家庭邀请赛开赛以来,累计有57所中小学的329个家庭参与,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后续还将开展现场展评、万人挑战赛等贯穿全年的竞赛活动,为全市青少年提供更多创新实践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