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非洲十国水产养殖专家来坛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7-08-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有关专家的陪同下,参加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的科特迪瓦、几内亚和刚果等10个非洲法语国家的37名渔业官员、专家及技术人员来到金坛区考察交流现代渔业建设和渔业科技服务先进经验。

  非洲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坛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长荡湖水城、水街等渔业科技和休闲渔业示范点。金坛区农林局蒋林忠副局长做了金坛现代渔业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就非洲考察团关心的政府对渔业的扶持政策、水产技术集成推广运作模式和水产养殖的设施建设等做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作为“中国河蟹科技创新模范县(市、区)”,近几年来,金坛区集成创新了蟹池“155”生态高效养殖、“小精高”河蟹生态养殖和物联网养蟹等一批新技术、新模式高效设施渔业渔业面积占到水产养殖总面积的40%以上,处于全省领先地位;重点打造建设的长荡湖水街、水庄、水城等一批观光休闲渔业示范点,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营业额超3亿元。

  据了解,这些非洲法语国家大多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其内陆水域和海岸线还未大量开发,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发展水产养殖业显得尤为迫切。考察团对于金坛区在现代渔业建设和渔业科技服务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赏,并希望能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将一些新理念和新技术带回非洲去,为非洲国家的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