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专题督查生态文明建设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动常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依索沃尔塔合成材料公司。该企业近两年投资1200万元,对原有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采用蓄热焚烧炉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经初步测算,每年可减少274吨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放,其中焚烧产生的余热还可回用,3年内节约能源即可收回投资。费高云对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随后,费高云来到凤凰河新闸段和薛家段水环境整治现场。由于水系不通、淤积严重等原因,凤凰河水质受到影响。为改善河道水质,常州将加大清淤力度,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同时还将进一步对河道周围污染源进行排查。费高云要求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加快推进清淤、截污和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河道水质得到根本性改善。
  费高云还来到刚刚建成的常州光伏产业公园。该公园位于常州高新区,是具有田园林地风格的开放式社区公园,公园的建成开放提升了光伏产业园的形象,也为园区内光伏企业员工创造了休闲健身、室外娱乐场所。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生态绿城建设力度,让城市更宜居、环境更优美。费高云还察看了常州永琪车业中水回用及废气治理工程,以及山峰化工落后产能关停工作。督查中,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绿色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秩序,让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督查。
  链接:
  “两减六治三提升”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由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太湖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环境隐患、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等11项内容组成。这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