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常州办理情况(第五批2)

发布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 理编 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28

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戴庄村,常州市长城工艺厂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行为:1、可能使用酸,下雨天污水污染戴庄河;2、废气处理设施停运,晚上空气污染,异味重;3、村民多次投诉12369,未有效处理,怀疑企业有背景。

1.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2.常州市长城工艺厂有限公司塑料分公司位于邹区镇戴庄村康庄大道66号,主要从事家电外壳和汽车塑件的生产,建有2个喷漆车间和1个补漆车间,产生的废气主要来自于喷漆工段,喷漆车间一的喷漆废气通过水帘吸附加活性炭处理;喷漆车间二的喷漆废气通过水帘吸附加水喷淋处理;补漆车间废气通过水帘吸附加水喷淋处理。

3.钟楼区环保部门多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单位有存贮和使用酸的问题。

4.投诉人分别于2016年6月28日和7月2日投诉该单位下雨天污染戴庄河。经调查核实,在6月底7月初,因连续暴雨,厂内地基低于道路约30cm,导致厂内积水,企业为减轻厂内水灾的影响,用水泵抽水排涝到戴庄新村护村河内。

5.2016年7月26日白天和晚上对该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对该企业周边环境空气和戴庄新村护村河河水水质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该单位周界外未检出无组织排放污染物三苯及非甲烷总烃,戴庄新村护村河水水质无异常。

6.投诉人反映该单位废气处理设施闲置不用的问题。该问题在前期被钟楼区环保部门查实过,并已经依法进行立案处罚。接到转办件进行调查时,未发现有废气治理设施闲置不用的问题。

7.该企业自2015年7月以来,钟楼区环保局通过12369共受理对该企业的投诉有9件,其中2件反映酸水排放问题、7件反映废气扰民问题。其中2件废气扰民投诉经查发现废气处理设施停运或故障,已被处罚共计7万元。其中2016年7月21日,钟楼区环保局接到该单位废气扰民的投诉后,检查发现该单位喷漆和补漆工段均未生产,但存在新增塑料粉碎工艺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责令该单位停止生产,并处罚款15万元。


1、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防止其擅自恢复生产;

2、督促该企业在停产期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治;

3、充分听取群众的诉求,钟楼区环保局和邹区镇政府进一步做好环境信访调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