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

应急救援基本常识

发布日期:2018-08-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施工企业应建立企业级重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以及重大事故救援预案。
    2、施工项目应建立项目重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以及重大事故救援预案:在实行施工总承包时,应以总承包单位事故预案为主,各分包队伍也应有各自的事故救援预案。
    3、重大事故的应急救援人员应经过专门的培训,事故的应急救援必须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严禁在未清楚事故情况下,盲目救援,造成更大的伤害。
    4、事故应急救援的基本任务:
    (l)立即组织营救受害人员,组织撤离或者采取其他措施保护危害区域内的其他人员。
     (2)迅速控制事态,并对事故造成的危害进行检測、监测,测定事故的危害区域、危害性质及危害程度。
    (3)消除危害后果,做好现场恢复。
    (4)查清事故原因,评估危害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