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将举办大型公益晚会“美德之夜”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12月12日是常州市美德基金会成立1周年,届时,市文明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广播电视台将共同主办“美德之夜”大型公益晚会。
  晚会将以“分享爱的感动·汇聚爱的力量”为主题,汇聚更多文明力量,激发全社会的公益正能量。晚会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帮助面临困难的优秀志愿者、道德先进典型,扶持正在不断成长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市美德基金会是全国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道德建设为主旨的地级市美德基金会,是一个有效的资金、项目对接平台。当热衷公益慈善的组织或个人遇到困难,美德基金会则帮助纾危解困,弘扬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当推进文化、文明的社会公益项目遇到阻力,美德基金会则给予关爱和支持,累积常州文明的高度。
  用机制保障“好人有好报”
  ———常州市美德基金会纪事
  “清泉希望行动社”创始人张黎一直有个烦恼,为贫困地区孩子寄送物资需要一笔不菲的物流费,“通过爱心义卖贴补,也有爱心人士10元、20元捐助,但即使这样,还有一个大缺口”。
  今年,通过美德基金会,我市一位爱心企业家向“清泉希望行动社”捐助了5000元物流费用,帮助张黎解了燃眉之急。
  成立于去年底的美德基金会,正在“好人”与全社会之间架起一道桥梁,让“好人有好报”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号召,而是实实在在得到机制保障。
  一
  “好人”遇到困难,社会理应伸出援手。然而,实际上掣肘于公务经费支出的限制,政府除了向全社会号召帮助、组织募捐,能够给予的很少很少。
  而美德基金会是一个NGO(非政府组织),除了部分财政注资,基金会面向民间募集资金,可以直接用于资助帮扶道德建设各个领域的工作。无论是投资于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活动和项目,还是激励和关爱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渠道都更加通畅。
  而与此同时,美德基金会也因其政府背景而具有更强的公信力,以更大的认同、支持和信任换取更多的资金、资源,更有力、有效助推我市道德建设。
  二
  今年以来,“一袋牛奶的暴走”“寻找最美邻居”“一个书包的旅行”“万‘粽’一心、共圆中国梦”等由美德基金会主办的众多大型公益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市浓厚的公益氛围前所未有。
  “这是过去政府主办公益活动的时代难以达到的影响。”美德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剑鹏说。
  一方面,一些企业或社会组织对于政府合作仍存疑虑;另一方面,节俭之风下,政府很少再大张旗鼓举办活动。“我们要号召爱心人士参与公益,必须要高调地吸引大家,这正是基金会的优势所在。”王剑鹏表示。
  三
  “好人有好报”,对好人在奉献时也要给予必要的保护,使他们免于伤害。
  在温情背后,我市以制度给予关怀。
  今年,为解除好人的后顾之忧,美德基金会开全国先河,为全部实名注册志愿者和各级“身边好人”、省市级道德模范、市十佳美德少年等道德先进典型购买了“大爱龙城”综合保险,帮助他们应对在公益活动时万一出现的意外伤害及医疗护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