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城乡融合发展专班会议动员布置年度工作

城乡融合发展成为全市中心工作之一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城乡融合发展专班工作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布置年度工作,为“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开好题、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锋主持会议。
  曹佳中指出,城乡融合发展是国家现代化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全省现代化探索的重大使命,是地方现代化进程的强大动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扎实完成全面小康建设目标,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夯实基础。
  曹佳中强调,常州市即将出台《关于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的意见》, 将城乡融合发展上升为下一阶段全市中心工作之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将各项工作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以及溧阳、金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尽快形成现实样板,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托付的光荣使命。
  曹佳中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吃准吃透,精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一要把建立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作为基本框架,尽快完善“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体制机制;二要把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作为工作核心,改变“人地钱技”等要素单一流向的局面,通过建立健全统一有序的城乡要素市场,引导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加快乡村经济发展;三要把公共资源向乡村倾斜作为工作导向,加大对乡村的公共资源投入,推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社会事业向乡村覆盖,改善农民生活质量和承接城市要素下乡,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溧阳市、金坛区、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