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医联体建设持续深入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与常州二院天宁分院风湿免疫科医联体揭牌成立。
  这是继去年医院与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建立慢病管理工作站以来,常州二院天宁分院再次与全国知名三甲医院成立医联体。今后,双方互动将步入常态化,开展包括双向转诊、专家教学指导、风湿专科规培、分级诊疗专科联盟建设等工作,为过去经常往返于常州-上海就诊的风湿患者们开辟了一条便捷的“绿色通道”。
  随着医联体建设的不断深入,常州二院天宁分院一直开展各种合作,将省内外的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几年努力,二院天宁分院风湿免疫科已成为全市医联体共建专科中的样板工程。首创的“风湿慢病专病专签”家庭医生模式,目前共签约患者200余人,也为两家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是一所实力雄厚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风湿病的治疗能力在全国居领先地位,风湿科门诊量20万人次/年,承担全国风湿病疑难会诊,也是国际化的风湿病学人才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