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检矫共建工作得到南京市检察系统领导点赞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4日获悉,南京市检察院执检处领导史小权带领南京检察系统一行11人到金坛区参观交流,对金坛区社区矫正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和检矫共建情况表示了高度肯定。

  史小权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社区矫正中心的办公、监管、矫治、技能培训、过渡安置等区域,对各功能区域科学的设计分工、完备的设施配备、明确的职能定位和完善的制度管理表示认可。史小权副检察长认为社区矫正中心一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实时有力,做到了宽严相济、稳定有序,另一方面对安置帮教人员的培训教育积极有效、实用性强,对刑释解教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有重要的作用。

  金坛区社区矫正中心占地1600余平方米,自2015年实体化运作以来,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及前来参观学习的兄弟单位的肯定。为推动检察系统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指导和互帮共建,在中心建立之初,就与金坛区检察院达成合作,在中心专门设置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办公室由2名检察官轮流坐班,在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统一管理下,履行11项工作职责,对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监督管理。自办公室设置以来,对该地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规范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