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委:受邀在国家专题会议介绍计生互联互通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29日,国家卫计委举办全国计划生育互联互通工作培训,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市县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共计11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专训。常州市卫计委受基层指导司邀请,在会上做了题为《以信息化助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的典型经验介绍。

 

汪晓东副主任做常州经验介绍

近年来常州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工作要求,紧扣政策完善、管理转型、服务提质工作目标,着力实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信息化推进行动。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网络,不断扩展运用功能,不断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大会上市卫计委着重介绍,从把握形势特征,理清计生信息化工作新思路入手,提出生育政策改革红利获得需要信息助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评估监测需要数据支撑,机构改革队伍建设需要夯实信息基础。同时,阐述紧扣改革要求,探索计生信息化建设的新路径,通过“互联网+”建立信息采集新机制;通过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升计划生育服务。从而实现服务提质增效,放大计生信息化新效应,做到生育秩序保障更加有力,优质服务工作更加精准,考核评估模式更加科学。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对常州市计划生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参会代表进行了重点推荐,同时希望常州市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过程中,不断探索创造更多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