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常州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试点顺利启动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为在全市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奠定基础。
  据了解,自2016年底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围绕群众关切信息以及政务服务事项,启动了“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等“五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从全国2850多个县(市、区)中选取了100个县(市、区)作为试点单位,我省有7个县(市、区)被纳入试点范围,常州天宁区位列其中。
  试点工作开展时间从今年9月至明年9月,分正式启动试点、制定目录标准、开展标准应用、组织试点验收4个阶段组织实施。试点单位将在1年时间内,围绕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决算、税收管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9个方面建立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实现全流程权力公开、全过程服务公开、全要素事项公开、全渠道信息获取和全方位监督评价等“五全”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