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圩墩公园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桃花节开幕在即,为有效应急处置公园内可能发生的拥挤、踩踏安全事故,确保事故处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圩墩公园于3月16日下午在园内开展了防拥挤踩踏演练。

13:50当班保安班长接3号区域保安报告,“赏湖小筑”杉木林下游客拥挤,有人摔倒受伤。保安班长立即将险情上报综合科,综合科迅速将情况上报应急总指挥,请求启动应急预案。总指挥通过对讲机宣布启动预案,警戒组、疏散组、救护组、保障组各小组人员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进入角色冲向指定区域,快速、有序地进行现场维护,第一时间内,将现场人员进行了疏散、分流,并将受伤人员扶出进行救护。  

演练结束后,公园主任陈涛就此次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要求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应急分组情况、责任区域、救援内容。通过“演”,让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明白应急救援目的、意义;通过“练”,让员工熟练使用应急救援工具,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能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