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支持政策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3年4月10日,我市出台《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对多孩家庭贷款额度、人才贷款政策支持范围进行调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享受多孩家庭贷款政策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答:借款人申请享受多孩家庭贷款政策除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外,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遵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多孩,即2016年1月1日之后生育二孩,2021年6月1日之后生育三孩。
  2.借款申请人均无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
  二、申请享受多孩家庭贷款政策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借款人申请享受多孩家庭贷款政策需提供以下材料:
  1.能够证明按国家政策生育多孩的户口簿或出生医学证明等亲子关系证明材料。
  2.涉及离异或再婚的,还应提供《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材料等能够证明子女抚养权的材料。
  3.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规定提供的材料。
  三、享受多孩家庭贷款政策的额度如何计算?
  答:符合贷款条件的二孩家庭、三孩家庭在可贷额度基础上分别增加20万元、30万元,不受我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单人60万元、二人及以上90万元的贷款最高限额的限制。
  四、享受人才贷款政策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答:借款人申请享受人才贷款政策除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外,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取得对应学历的学位证书。
  2.博士在申请贷款时,需在常州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并至少缴存1个月。35周岁以下硕士在申请贷款时需在常州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且往前推算已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
  3.借款申请人均无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
  五、享受人才贷款政策的额度如何计算?
  答:我市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我市引进的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其他共同借款申请人若有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以上两类人才的贷款额度不受缴存余额倍数限制。
  六、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包含哪些?
  答: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主要包括以下业务类型:
  1.提取记录,包括购买自住住房、建造翻建自住住房、大修自住住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偿还贷款等类型的提取。
  2.贷款记录,包括各种类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补息贷款)。
  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以自行测算吗?该如何操作?
  答:您只要关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在“公共服务”-“贷款试算”界面即可自行测算。
  操作流程:(1)贷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在本市的,点击“公积金缴存地”选择“本地”选项,录入“借款人身份证”,如果有配偶,也一并录入;如果还有其他共有人,点击“添加”按钮,录入共有人信息;(2)贷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在外市的,点击“公积金缴存地”选择“异地”选项,并根据实际情况,录入身份证以及住房公积金余额;(3)根据购房总价录入“房价”;(4)点击“试算”按钮,就可测算出最大可贷金额、最大可贷期限、首付款金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