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环太湖一体化“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实施方案验收评审通过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下午,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创建联席会议在常州市召开。从会上获悉,《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专家组验收评审。
  环太湖路分属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和浙江湖州两省四市,全长416.2公里。其中常州沿太湖的岸线长度约8.99公里,位于武进区雪堰镇、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境内。
  专家组表示,两省四市携手创建环太湖一体化“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方案编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资料翔实、内容全面、计划可行。
  实施方案依据《环太湖一体化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建设框架协议》,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明确了环太湖路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绿色生态一体化构建、交通服务一体化供给、“交通+”产业一体化打造、党建引领一体化发展等重点任务,并提出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
  根据实施方案,常州市将力争把环太湖一体化“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常州段打造成风景优美的美丽农村路,管养高效的平安放心路,智慧服务的惠民路。
  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环太湖沿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各环节、全过程,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常州段将打造集自然风景、绿色生态、民族文化、乡村旅游等一体的景观长廊,推动农村公路与环太湖常州沿线山水风光、人文风情有机融合,让环太湖农村公路“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将加快创建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进一步推动管养机制化、工作规范化,加强安全保障,推进环太湖沿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让群众出行更舒心、更放心。
  围绕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进一步推进智慧公路建设,推动大数据与农村公路交通深度融合,加快“人”“车”“路”“网”“云”数据融合应用,探索网络约车、共享出行等新业态,推动环太湖沿线农村公共交通服务全域覆盖,不断增强群众对农村公路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