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金坛模式”引起广泛关注

全国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唯一县级发言单位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7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的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上,金坛区代表江苏省作典型交流发言。金坛区是唯一的县级发言单位,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金坛模式”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金坛区2016年被评为全国首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2018年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考评。目前,全区粮食生产六大环节机械化水平分别为:耕整地96.38%、种植92.09%、高效植保99.02%、收获99.01%、实际产地烘干72.55%、秸秆处理89.02%。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从创建前的76%提升到88.91%。

  自创建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以来,金坛区注重以农机、农艺融合为引导,构建了农机农艺深度融合新机制,成立农机、农艺专家组,制定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路线,优化农机农艺配套技术,促进了新机具、新技术的普及与推广;狠抓农机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会操作、懂管理、善经营的农机人才队伍,为推进全程机械化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撑;积极鼓励新建、扩建农机合作社,填补区域空白,整合较差服务组织,普及推广主推机具和技术,打造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部队”。同时,通过配齐硬件设施、强化机务管理,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规范化管理程度不断提高。两年共投入各级财政资金7975多万元,其中区级财政投入1525多万元,主要用于农机作业奖补、合作社培育、机库建设、农机维修点建设、农机实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效提升了全区农机装备水平,支撑了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