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声动常州”原创广场舞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晚,“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2018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常州赛区)暨“常州风”第三季“声动常州”原创广场舞决赛在薛家中心广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后晋级的15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舞林大会”。

2016年起,市文化馆牵头以“常州”为主线,策划编创“常州风”原创广场舞系列,在歌曲创作和舞蹈编创中体现人们的幸福感、归属感,体现城市文化内涵、城市文化精神。继第一季围绕运河文化的“我是常州人”、第二季聚焦江南童年游戏的“常州笑脸”后,本季“声动常州”以走街串巷的吆喝声为线索,展现常州在改革开放40年来快速发展的城市之声和蓬勃朝气。4月份,海选启动以来,全市有近400支团队、7000余人次参赛。

决赛在300人齐跳《迈进新时代》中开场,《笃笃笃卖糖粥》《声动常州》《忆•甜白酒》《弹棉郎走四方》《磨剪刀嘞铲薄刀》《炮炒米》等6支词曲、舞蹈动作编排均为原创的广场舞先后亮相。老常州们熟悉的市井文化,配合各类实录音效,极具本土特色,让观众颇有共鸣:“太熟悉了!”

市文化馆馆长沈红球介绍说,今年的最大特点是作品实现了百分百原创,创作团队包括词、曲作者和舞蹈编导等都是常州的,对常州本土文化熟悉且有感觉,才有了这些融合了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审美的作品。

来自幸福雨舞蹈队的龙一萍是云南省人,已是连续第3年参加原创广场舞大赛,她感慨,接触了这么多常州元素,不仅增进了对常州的了解,也增进了对常州的热爱。

据介绍,“常州风”原创广场舞大赛开展3年来,已推出20支原创舞蹈和近10首原创音乐,大赛及推广活动累计吸引500余支广场舞队伍、4万余人次参与其中。“每一季参赛队伍都在壮大,参赛者的热情与共鸣也在感染我们,让我们更想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提供服务。”本季广场舞作品曲作者、市文化馆培训部副主任周之泓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三季‘常州风’广场舞回顾展演,同时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常州的广场舞爱好者都能跳常州人自己的广场舞。”沈红球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文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分公司主办,市文化馆、中国常州网承办,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优秀组织奖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