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民生改善 绘就百姓生活的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从住房就业到上学看病,从养老出行到吃得放心,一件件、一桩桩、都汇聚民心,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常州已经连续多年,以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推出“三优三安两提升”活动,来筑牢龙城市民的幸福根基。
  截至2017年底,常州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85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2.88%。针对高龄、失能老人比例逐年增长的特点,如今,持续增加养老床位,打造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成为常州“优质养老”工程的重头戏。目前,民政部门已经全面完成了2017年常州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提出的“优质养老”发展目标。新的一年,常州将通过大力实施幸福康养示范工程,助推农村敬老院转型升级,并抓住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机遇,推动“康养+产业”创新发展。
  2017年,常州在优质养老、优质医疗、优质教育方面,持续扩大建设规模:养老事业持续发展,成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区,城乡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的覆盖率分别达到60%和36%,建有养老机构112家,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48.5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达54%,建有助浴点18个;“健康常州”建设全面启动,组建了10个区域型、73个专科共建型、10个紧密型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正式挂牌。
  教育现代化水平保持全省第一方阵,20多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用,学前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如果说优质养老、优质医疗、优质教育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那么三安工作,应该就是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安全感了。常州已经连续四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严密的平安网,也让常州市民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围绕2017年“为民办实事”目标,去年以来,常州在安心社会治安、安心食品药品、安心饮用水、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等方面,也都交出了满意的民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