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2017年“263”专项行动情况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简称“263”行动,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于2016年底部署启动。主要目的是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抓住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矛盾,力求用2-3年时间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尽早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两减”是指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六治”,是指治理太湖及长江流域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和环境隐患。“三提升”,是指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和环境执法监管水平。

2017年,常州市按省统一部署开展了“263”专项行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了“严于、高于”全省的目标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参与下,“263”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近一年的大力整治,常州市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263”专项行动总体目标,“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步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空气质量方面,截止12月24日,2017年PM2.5平均浓度为47.7微克/立方米,同比2016年下降9.3%,空气质量优良率68.4%,达到了省下达的同比下降1.8%和优良率不低于66.4%的目标。水环境质量方面,33个“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84.8%,达到78.8%的年度考核要求,顺利实现太湖治理“两个确保”的目标。年初安排的4290个工程项目目前已总体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