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 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6日,常州市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为加快“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陈志良、狄志强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的同时,杭勇指出,文明素质提升始终在路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杭勇要求,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聚焦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实现理论学习更深更透、宣传宣讲更广更新、意识形态更紧更牢,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要聚焦争创典范,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通过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责任导向,让常州这座城市更有特色、更具魅力,让广大市民真正以常州为荣、以家乡为傲。要聚焦文明实践,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提升建设质量效益、叫响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常态运转机制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赢得群众赞誉。聚焦强基固本,进一步推进道德建设工程,通过持续擦亮道德讲堂品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聚焦为民惠民,进一步深化城乡文明融合,通过突出抓好移风易俗、规范开展村镇创建、大力推进城乡协同,实现城乡一体文明。
  会议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市第三届文明家庭、2021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标兵项目颁奖。
  溧阳市、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