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市领导率常州高新区代表团出访瑞士和德国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率高新区代表团出访瑞士和德国,应邀出席首届“中瑞企业创新大会”,拜会中国驻瑞士、德国相关使领馆机构,拜访一批重大在谈项目,并参观部分教育、医疗机构,在更高的平台上谋求常州高质量、高水平的对方开放格局。
  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首届“中瑞企业创新大会”在苏黎世举行,这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丰富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和构建中瑞高水平创新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出席开幕大会并致辞。
  陈正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常州对方开放取得的重大成绩,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常州与瑞士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计划,并向参会企业家发出真挚的邀请,希望有更多的瑞士创新企业落户常州,融入常州。通过欣赏常州最新的宣传视频资料,来宾们纷纷表示对常州的浓厚兴趣。
  会上,常州高新区还与瑞士的三个创新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为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各方支持,陈正春分别拜会了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中国驻慕尼黑副总领事蔡浩等我国驻外机构官员以及瑞士第六大城市温特图尔市政府。
  陈正春介绍,常州目前正在筹划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不仅体现在与国外创新机构加强合作,还体现在加大常州与德语区国家有更宽领域的合作,包括教育交流、旅游交流、文化交流、医疗交流和养老交流等,希望这些机构能够多为常州的对外开放问诊把脉,为常州的对外交流穿针引线,提供更多的资源。
  此外,代表团拜访了德国和瑞士的在谈项目,重点推进一批装备制造、新材料、创新机构和研发中心项目,为新一年高水平利用外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