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江苏省纪检监察学会调研常州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6日,省纪检监察学会来常州武进区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希望武进继续优化建设用地布局,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副区长是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湟里镇葛庄村、西墅村,实地调研精细化综合整治现场。今年,湟里镇聚焦闲置、低效用地,快速推进土地整治,打造出葛庄张家村、西墅里墅村等美丽村庄。截至目前,全镇完成精细化整治任务1311亩,其中耕地830亩,占总任务的88.3%。得知湟里镇加快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收益纳入平台,调研组指出,要严格监管集体收益分配和使用情况,防止截留、挪用等侵害集体和农民利益的事情发生。

在听取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认为武进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下一步,武进区将继续推动集体土地入市、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等试点工作的推广,激发市场在集体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武进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提供更强的空间资源支撑,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