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天域航空投资10亿 在江西共青城建设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上,江苏天域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植保无人机和消防无人机引起不少与会嘉宾的关注。
  尽管天域航空推出了多款成熟机型,董事长章晨光率领的团队却并不急于四处接单,而是专心于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提前布局,用“5S”理念打造天域无人机销售服务新模式。5月20日,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天域航空智能无人直升机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江西省共青城,标志着天域在布局植保无人机后市场上迈出坚实一步。
  瞄准后市场
  “我们希望天域提供的不仅仅是植保机,更是智能化的植保服务。”章晨光说,国内植保机领域目前大部分是电动无人机,这类机型存在载药量小、续航时间短的瓶颈,售后维护往往跟不上,销售火爆的背后还存在不少问题。天域航空则致力于油动植保无人机的研发, 虽然技术成熟,随时可以量产,但面对各省纷至沓来的订单,天域的选择还是婉拒。
  “装配基地、试飞基地、飞行员培训学院,这些缺一不可。”空军出身的章晨光在别人眼中有点倔,认准的事他从不回头。在他看来,卖一台植保无人机容易,但要真正实现空中植保机械化、智能化,却并非易事。在非专业人员的农民手中,植保无人机到底能发挥多少效能,又有多长使用寿命?因此,天域的选择是瞄准后市场提前布局。落户共青城的天域航空智能无人直升机产业园,将分别建设年产2000架AT-3N型智能农用无人直升机等产品的生产装配基地、试飞基地和无人直升机培训学院。预计达产达标后年主营业务收入约16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
  得益军转民
  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应用于农林植物保护的无人驾驶飞机,可进行喷洒农药、种子、粉剂等。按动力类型可分为油动无人机和电动无人机。目前,油动无人机在植保无人机市场占比不到3%。
  天域航空试飞基地位于天宁区郑陆镇。在隆隆的轰鸣声中,一架刚刚装配完成送到基地检测的AT-3N型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两名飞行员在不远处全神贯注操控手中的飞行平台。作为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转型产品、国家“十一五”科技成果创新产品,AT-3N是原总参60研究所军转民的一款定型产品。章晨光介绍,这款机型在满油满药状态下可以续航超过1小时,最大载药量可达30公斤,每小时可喷洒120—150亩,使用的燃料为92号汽油。而目前市场的电动无人植保机,续航时间一般小于20分钟,载药量一般小于10公斤。
  除了AT-3N,AT-3F智能消防无人机是该公司研发的新型产品,此款无人机可携带8枚灭火弹,可在100米以上高空穿透12毫米钢化玻璃,红外热成像瞄准可将灭火弹打至火源,从而达到灭火目的。
  大数据服务
  通过植保无人机的智能配件,可以在服务高效农业的同时收集最具价值的农业大数据,天域航空正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强的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
  大数据在农业中应用最普遍的领域之一就是精准农业。也就是通过对气候、土壤和空气质量、作物成熟度甚至是设备和劳动力的成本等实时数据的收集,对地块的农业生产进行预测分析。章晨光介绍说,对农民来说,大数据可以让他们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管理农田,实时掌握土壤湿度、环境温度和作物状况等信息,大幅度提高种植精准性。同时,种子、肥料、药剂供应商又能根据统一的模型计算出各种数据,为农民提供量身定做的农资解决方案。
  目前,天域农业大数据采集中心、天域物联网正在筹建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