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2日,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到江苏考察,首站来到溧阳。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陪同考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溧阳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2016年与安徽省宣城市的郎溪县、广德市一起,共同建设了苏皖合作示范区,成为全国首个以县为单位,以生态为底色的跨省合作区。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溧阳生态创新展示馆,该馆共分“治山理水,生态为民”、“聚合裂变,生态崛起”、“融合嬗变,生态生活”、“价值转化,生态点金”以及“区域合作,生态共治”等五个展区,全面展示溧阳在区域竞合中以生态作为基础变量、核心资源和比较优势,吸引产业、科技、人才等与其聚合裂变,系统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路径,从而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以生态推动区域分工协作、城市能级提升的创造性实践。参观中,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溧阳在生态保护、开发利用、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的探索经验。在驻足观看燕山公园转变时,大家表示,溧阳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把矿山宕口修复成了生态公园,在落实生态优先上抓得紧、抓得实,值得学习借鉴。

在现场,代表团还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溧阳市建设生态产品交易市场的创新做法,希望溧阳进一步先行先试,给其他地区提供经验。该市场以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为目标,构建科学的生态容量评价体系,建立“损害者补偿、使用者付费、保护者收益”的生态容量指标交易制度,激发生态产品市场配置需求,形成以市场化机制为核心的多元化生态治理体系。

随后,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参观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掌握超高压电缆输电和气体绝缘输电(GIL)两种地下输电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产品创新及系统工程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和国际第一,为国家电力建设节约了数十亿元的资金,代表中国输电技术的最高水平。代表团走进企业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情况,近距离了解我国输变电行业的“大国重器”,并对企业在新材料新设备领域勇于攻克卡脖子技术,自我加压、技高一筹的“特高压精神”点赞。 

代表团还来到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听企业介绍、看房车产品、问市场销路,考察房车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有关情况。去年,上汽大通房车将科研团队从原先的40人扩大到百人规模,为产品的科技创新和升级换代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一季度,上汽大通房车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

考察中,代表团对溧阳市在生态发展、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安徽与江苏常州、溧阳能在文化、旅游、生态、产业等方面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紧密。

  陈金虎表示,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等多重战略叠加效应,构成难得的机遇“窗口期”,为常州加快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提升城市能级创造了有利条件。“十四五”期间,常州将立足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以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为主要特征的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和休闲度假中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统筹发展与安全示范区。常州希望与安徽各城市各扬所长、互动合作,为把长三角打造成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作出贡献。
  安徽省领导邓向阳、孙云飞、虞爱华、郭强、魏晓明、何树山、杨光荣、章曦、郑永飞,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