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5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筹备情况、全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动员全省上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省委全会第三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常州要勇争一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为我们下一步发展确立了更高目标。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又要做好迎接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谋划体现“勇争一流”的目标指标,推动落实一批硬核招数、创新举措,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常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

  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于12月26日召开。
  会议传达《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听取全市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最大程度凝民心、聚共识,在壮大主流舆论中汇聚奋进力量。
  会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市级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带头包案责任制,亲自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增强基层预防矛盾、解决矛盾的能力水平。市级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彰显机关政治属性,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职能,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市委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鲜明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创新教学方法,发挥智力优势,聚焦事关常州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工作建议。
  会议讨论研究《中共常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听取2020年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市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党组)职责所在,必须坚守责任担当,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要坚持书记带好头,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坚持工作树导向,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带动其他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落实好主体责任清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要坚持制度严执行,加强制度约束的刚性,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明确党委、纪委、职能部门等各方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