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领导带队督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日上午,副市长杭勇带领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开展督查,实地督查了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五洋冷冻食品商行和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

杭勇一行首先来到凌家塘批发市场的第三方冷库和五洋冷冻食品商行,重点督查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看了第三方冷库的备案、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江苏冷链”系统规范使用、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管理等情况。杭勇叮嘱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的质量安全关和疫情防控关;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个专”、“四个不得”的要求,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上岗、定期检测核酸等要求。

在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杭勇一行实地走访了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区和驻点监管人员工作区,通过监控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入仓后的核酸采样和消杀情况,详细询问了集中监管仓的运作能力、进口冷链食品入仓监管操作流程、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和驻点监管人员值守等情况。杭勇强调,进口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集中监管仓是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市的第一道关,入仓、采样、消杀等操作务必按照规范执行,确保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的封闭管理要不折不扣,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卫生、防疫等安全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