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教育局援建新疆乌恰“梦想中心”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6日下午,常州教育援疆考察团一行15人在市教育局常仁飞副局长率领下到达新疆克州乌恰县,看望慰问常州援疆教师,并对常州市对口支援的乌恰县进行教育考察和调研。随访的还有常州市人社局,常州教育局计财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天宁区教体局、新北区事业局、溧阳市教育局领导,五位援疆老师所在校校长以及天宁区、新北区三所与乌恰县结对小学的领导。

  2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达乌恰实验中学,在乌恰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李文涛、分管教育副县长及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出席捐赠仪式以及两地学校结对仪式。考察团此行为乌恰捐赠了两笔资金,一是捐赠7.5万元援助乌恰实验中学建立一所梦想中心;二是由常州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常州爱心人士募集的“筑梦奖学金”首笔善款 40660.9元,用以奖励乌恰实验中学品学兼优和学习进步的学生。为了提高常州对乌恰教育的支持力度,应乌恰教育局请求,常州市北实验中学、青龙实验小学、龙虎塘实验小学、新桥实验小学与乌恰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双方校长进行了签约。

  常州援疆教师领队张作勇对援疆教师团队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及后续援教任务做了汇报。常仁飞副局长在随后的发言中,对援疆教师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援疆的政治意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二是要推动乌恰教育的整体发展,帮助他们优化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三是援教重点是乌恰的师资队伍建设,要通过科研驱动,帮助当地教师转变观念;四是要用真情为乌恰工作,把民族情谊传递给少数民族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