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瞄准目标抓推进 集中力量破难题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州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抓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目标抓推进,集中力量破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常州上下抓重大项目的氛围越来越浓,成功引进时代新能源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车和家智能汽车、上汽集团房车生产运营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1-8月,常州156个重点项目中153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7%。其中,76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4.2%,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77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进度比去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同时,常州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其中武进不锈、快克锡焊、神力股份3家企业已经过会,年内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6家,目前常州“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96家,上市公司达39家。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9·28”科技经贸洽谈会召开的机遇,力争近期再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各辖市区要结合自身特色,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努力提升项目质态。要加快省、市重点项目推进速度,能快则快、能赶则赶,推动项目尽早竣工投产,抢得市场先机,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既要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环节优化服务环境,还要在城市管理、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常州对优质项目、高端要素的吸引力,把“常州服务”的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要抓住证监会加快股市IPO发行节奏的机遇,大力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让更多的企业到主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要全力挖掘潜在项目信息,年内再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积极做好明年新开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四季度就把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好,为明年项目按计划开工打好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耀钢、李小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