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武进探索常州首个小微水体河长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1月19日,武进区湟里镇首位小微水体河长上任,也是常州市首位。

河流就像一条“大动脉”,而村塘沟渠等小微水体则是联通大江大河的“毛细血管”,长期以来疏于管理,已然成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盲点”和“难点”。为打通河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落实责任全覆盖,河长制工作必须向小微水体延伸。湟里河长办在总结葛庄村、西墅村河道整治和管理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的基础上,结合镇内实际情况,决定设立小微水体片区河长,由村委班子成员或相应网格员担任,葛庄村则作为先行示范点。

首先对先前未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村塘沟渠等所有水体全面摸底排查,摸清水体名称、方位、长度、面积等基本信息。针对不同区域、权属、类型、功能的小微水体,分类制定整治标准,将小微水体治理融入水生态修复建设。小微水体河长的设立,健全了生态工作机制,确保所有水体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实现小微水体管护的系统化、常态化,各类水体将逐步恢复自然连通,重现河相交、湖相通、水相连的原始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