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赋能砺尖兵 勤学强本领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深化精准执法,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的应急管理队伍,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金坛区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度能力提升方案》,从2月起,开展能力提升系列“定制培训”,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

政治理论“进补”

邀请区委宣讲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视频,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第十四次、常州市第十三次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全会等精神,动员系统党员干部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引领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负重前行,攻坚克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乘风“再出发”。

警示教育“醒脑”

组织观看《他们为何成了违法违规企业的“护身符”》和《2020-2021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服务意识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讲党性、有操守、重品行、作表率的应急人。

业务培训“蓄能”

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双提升”导向,围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培训课程,制定学习计划,邀请安全专家、业务骨干围绕工业企业安全风报告操作、省执法系统和文书制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专题授课,切实将能力提升的“大命题”转化为一线工作人员切实需要的“小课题”,提升全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