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丁纯率常州党政代表团继续对接央企和大院大所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3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继续在北京对接央企和大院大所,积极为高质量发展争取项目、集聚资源。
  汪泉一行拜访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该基金由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中国移动等发起成立,投资的江苏芯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落户常州集成电路生态产业园,一期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SSD固态存储控制芯片研发设计。汪泉表示,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大数据、云端计算等新兴市场应用,核心都是集成电路芯片。国家高度重视发展自主可控的芯片技术,常州也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加快人才培养,力争在设计存储技术上实现突破,加快提升常州芯片产业发展水平。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金坛投资的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安检设备生产制造基地。同方威视下属的辐照事业部和拉曼事业部,拟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汪泉表示,同方威视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力量,近年来在安检领域取得骄人业绩,希望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相互支持配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产业化和项目落地。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是去年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研究院基础上整合成立的,在空天信息领域承担着国家基础性、战略性研发任务。汪泉在拜访时表示,中科院是自主创新的国家队,空天信息研究院在遥感、光学、关键核心器件、导航等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常州正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兴产业,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希望能承接研究院优秀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汪泉还会见了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张入通,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北自所常州基地一期总投资8.38亿元,经过一年多建设已进入验收阶段,承接了国家发改委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项目。在京期间,钟楼区与北自所签约建设中机云创工业互联网。汪泉表示,北自所代表了国家制造业机械自动化领域的最高水平,对引领常州智能制造、提升企业能级、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意义重大。市、区两级将全力为北自所提供最好服务、最优环境,支持项目早日实现预期目标。

  丁纯一行拜访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就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协商“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的筹备和举办事宜。该院是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主要研究ICT服务业、互联网、无线与移动等领域。丁纯表示,常州正加快引进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平台,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希望中国信通院发挥技术、政策、标准、检测和试验等方面优势,助力常州工业互联网发展。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央企,先后在上海、深圳等地建设运营近30个园区项目,总规模超过600万平方米,积累了大量绿色建筑开发和技术集成经验。
  日前,中节能与常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武进绿建区投资运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科技园,计划总投资15亿元,打造节能环保产业中心、创新研发基地、培训孵化等综合服务平台。丁纯表示,常州将发挥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优势,全力支持中节能在常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落实,为共抓长江大保护、建设长江经济带作出贡献。
  丁纯一行还拜访了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高层,就常林公司现有业务板块提升进行交流。丁纯表示,国机重工业务涵盖研发制造、服务、工程承包和贸易等领域,常州将一如既往支持常林公司发展,希望企业抓住智能制造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一行,拜访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就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互联网医疗项目建设等进行洽谈。今年5月,钟楼区与该集团下属的中电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常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运营平台。曹佳中希望双方利用国家试点机遇,推动大健康新业态、新产业的培育和集聚,形成常州“四新”经济的新突破。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