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四川大学来区进行产学研对接

发布日期:2014-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下午,四川大学制造学院副院长王杰一行4人,在新北区科技镇长团成员、春江镇党委副书记陈小平,科技助理邹梅一和陈静的陪同下,对滨开区(春江镇)的常州能源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常州西玛特电器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产学研对接,双方就企业所需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科技镇长团成员、薛家镇党委副书记曹建国博士一起陪同。
  常州能源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海鸥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主要产品——热载体炉设计、制造机热载体炉、熔盐炉、焚烧炉、热风炉等,并提出了制造工艺水平提升、产品外型设计的技术需求。常州西玛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彩凤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主要产品——温度控制器、加热管、化霜管(新产品),相关产品的技术负责人,分别与四川大学制造学院的胡晓兵教授,就不锈钢加热管防腐蚀性能,封口绝缘材料的使用寿命,电阻丝量丝工序、引出棒穿丝工序、电阻丝点焊工序三合一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展开了激烈务实的探讨。2家企业都表示希望通过科技镇长团的平台,与高校开展实际性的产学研合作。
  此次活动,通过四川大学制造学院与2家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具体细致的技术交流,双方就已明晰的技术需求,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并对科技镇长团的务实工作表示感谢。
  另外,科技镇长团成员陈小平同志结合后援单位的工作性质,向2家企业进行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