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平利特产进武进 百家企业手拉手”招商推介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产业发展是扶贫协作的重点和脱贫治本之策。8月13日上午,“平利特产进武进 百家企业手拉手”招商推介会举行,吸引了近300家本土企业参与。50家本土企业与50家平利企业现场结对“手拉手”,将开展对口合作。常州武进区领导戴士福、顾伟国、蒋红英,平利县县长陈伦富参加活动。

据了解,平利县位于陕西东南部、陕鄂渝三省市交界处,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75.6%,被誉为“巴山药乡”和“生物基因库”,是“南水北调”工程的水源涵养地。作为女娲故里,该县历史悠久,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绞股蓝生产第一县和西北名茶大县,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武进与平利是对口帮扶区县,去年底,双方就人才交流、镇村合作、投资意向、劳务协作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今年以来,两地相继开展教育、产业、招商等合作,实行干部轮岗交流,举行了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社区工厂”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开展“订单进山、产品出山”活动,打通销售渠道,让平利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常州、走向“长三角”,让贫困户直接受益。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现场,平利县重点推介了长安富硒茶镇开发建设、标准化厂房项目、绞股蓝深度开发等10个项目。常州汉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与平利县招商局签署“年产4000吨改性工程塑料项目”,江苏香樟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平利县申草园茶业有限公司、常州木兰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康市康源饮业有限公司签署产品购销协议。常州市喜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科创园孵化园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贝尔装饰材料等50家企业分别与平利县富硒堂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兴山绞股蓝茶业专业合作社、平利县女娲翠峰茶业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签订结对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