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精美常州

发布日期:2017-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立足常州实际,相关部门正在聚焦“精美常州提升行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常州的向往。
  青枫公园对市民方小姐来说并不陌生,但近来她经常带着手机到公园进行“深度游”。打开“常州公园”手机APP,除了文字介绍还可以点开语音功能,将景点的介绍娓娓道来。
  公园敞开,是常州人最为津津乐道的一项“福利”。星罗棋布的公园绿地,让居民们只要步行十分钟,总能来到一座独具特色的大众乐园。
  多年来,常州城市绿化管理部门初步构建完善“以水系为纽带,以文化为脉络,以绿化为载体,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绿水相依的生态景观格局”;每年新增城市绿地500公顷以上,至2016年底,城市绿地总面积达10166公顷以上,建成区绿地率39.1%、绿化覆盖率43.1%,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平方米,“三圈六轴拥翡翠,绿树碧水绣龙城”的生态绿城初步成型。
  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明年常州市还将新建、改建20个以上的公园绿地,打造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实现城市公园绿地“300米见绿、500米入园”要求。
  尽管还在围挡之中,但步行经过同济桥的市民不难发现,同济桥段运河两侧的景观正在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古韵盎然的驳岸、码头、栏杆,步道采用旧石板铺装、串起一个个承载着运河文化的精美景点,成为集健身、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运河风光带。
  2018年,市城乡建设部门还将深入推进生态绿城提档升级工程建设,进一步打造城市宜居资源;稳步推进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提高公用服务的保障能力;着力提升优化乡村质态,精心打造“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同时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结合轨道交通1号线站点建设,开展火车站南广场和文化宫广场周边区域的建设改造工作,打造形象靓丽、功能齐全、富有特色的城市客厅。
  在科学的规划、精心的设计、统筹的调度下,常州的城市功能正在不断完善。目前,常州地铁1号线2号线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常州迈入“地铁时代”也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