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率创新发展推进专班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率领创新发展推进专班实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大力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厚植创新创业生态,更高水平参与全球全国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分工,全力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强有力支撑。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之一,公司投资7.1亿元建设的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主要进行汽车智能照明系统、人机交互系统和车联网等方面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新技术储备。陈金虎详细了解公司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努力攻克“卡脖子”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是我省重大创新载体之一,是由江苏产业研究院、常州高新区、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领域科研创新和产业孵化。陈金虎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产学研一体推进,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积极抢占碳纤维产业制高点,助力区域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在潜在独角兽科技企业--健亚(常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陈金虎听取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持续加大对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产品创新的投入,真正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常州奥立思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科达斯特恩(常州)汽车塑件系统有限公司都是常州市“双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高新技术企业,陈金虎分别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研发投入、享受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情况,希望企业在提升品质、打响品牌的同时,走科技与金融结合之路,积极拥抱资本市场,争取早日上市发展。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要让企业在创新中唱主角、挑大梁,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要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完善聚才留人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常州创新创业。要全面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发展新政和常州市“创新发展20条”及其实施细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好创新政策速兑平台,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要扎实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上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广大企业家要积极抢抓机遇,争当“科技+资本+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周斌、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