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召开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12月6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各辖市(区)商务局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菜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问题导向,着力健全长效机制,重点围绕加油站和商业场所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姜文虎强调,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等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务求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堵住安全监管领域盲区漏点,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时一年,分三步走按阶段做好工作,尤其是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及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面对工作重、压力大、人员少的实际情况,要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同时,结合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商贸流通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