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土局:“6.25全国土地日”常州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下午,“6.25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在常州国土局启动,最美守护者代表、道德讲堂党员干部代表、摄影家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为土地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代言。

常州国土局局长贾金庚表示,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常州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大局,牢牢把握国土资源“保护资源、节约集约、维护权益、改革创新”的工作定位,不断强化用地管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全力做好国土资源保障。

近年来,常州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大局,牢牢把握国土资源“保护资源、节约集约、维护权益、改革创新”的工作定位,不断强化用地管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全力做好国土资源保障。圆满完成全域、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保护了耕地资源,优化了用地空间格局;不断投入矿山环境综合治理金,对全市废弃矿山进行恢复治理,提升生态环境;建立完备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体系,80%的辖市区获得全国、全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持续有效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不断强化法治国土建设,获得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国土资源部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国土资源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等,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国土资源管理路子。围绕“生态优先、质效优先、创新争先”这一今年工作总方针,常州正严格落实资源保护,深度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与今年的土地日主题不谋而合。

此次活动由常州市国土局主办,新华报业常州全媒体中心承办。据常州国土局副局长陈树荣介绍,此次“6.25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包括:“厉害了我的家园”摄影大赛,“寻访山水林田湖草——最美守护者”,美丽家园守护者国土系列道德讲堂,大手拉小手、美丽家园亲子健步行等系列互动式、体验式活动,开发一键式系列科普闯关类H5游戏,用媒体和大众的镜头、笔触,一起丈量美丽家园,感悟保护理念,掌握国土保护知识技能。

活动现场,贾金庚局长为最美守护者代表、道德讲堂党员干部代表、大手牵小手小记者代表、发现家园之美摄影家代表授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