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推进小作坊提优工程 争取树立行业标杆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提高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年来,溧阳市全面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行动。
  一是加强小作坊日常监管。落实食品小作坊建档登记动态管理,登记建档率达到100%。注重加强食品小作坊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对肉制品、酒类等重点食品小作坊检查不少于2次,其他品种食品小作坊检查不少于1次。今年共抽检小作坊食品106批次,抽检覆盖率达51.79%。
  二是打造“名特优”小作坊。大力培育本地特色食品、传统食品、优质食品小作坊为“名特优”小作坊,深入挖掘食品小作坊品牌中蕴含的饮食文化、传统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通过创建助力地方特色和传统小作坊食品品牌化建设。今年培育2家“名特优”示范食品小作坊,已通过上级现场验收。
  三是打造小作坊集中区样板工程。近年来,溧阳市致力于把小作坊升级改造、集约发展、品质提升、品牌创建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型。经过协调和统筹规划,我市发展出了以地方特色食品为主相对集中、小规模集中、大规模集中三种模式类型为代表的3个小作坊集中区,尤其是溧城小作坊统一规划,强化硬件设施配备,严格规范管理,为该行业起到了较好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