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汪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5-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省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讨论研究了《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精心组织好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对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贯彻落实,也是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内在需要。不久前,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常调研时,针对常州实际,提出要从国际视野、问题导向和社会发展规律三个方面推动思想解放,要求常州学习借鉴德国发展经验,进一步塑造好工业明星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落实好这些要求,推动常州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必须以思想解放为前提。
  会议强调,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必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常州实际,紧扣三个重点: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找差、率先革故鼎新,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全市干部群众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形成全市上下解放思想、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和生动实践。二要注重实际效果。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来。要在把握规律、找准短板,聚焦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机遇、更好释放科教资源潜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解放思想。要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攻克和突破一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抓好统筹融合。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分阶段推进,有力有序展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融合起来,与娄书记对常州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衔接起来,与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贯通起来,做到从严从实、相互促进。要紧密结合“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着力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保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控制风险因素。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安全生产源头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要切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隐患企业要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企业要严肃查处。夏季汛期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盯住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风险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汲取教训,自觉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扛牢主体责任,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约谈常态化,认真抓好履责记实工作,以记实倒逼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各级纪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更强担当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敢于较真碰硬;要用好问责利器,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不力、贯彻“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不坚决、巡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追责问责力度,综合运用问责条例规定的方式方法开展问责,警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