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江苏省苏南片珍珠球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4日中午,江苏省苏南片珍珠球比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馆圆满结束。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南京、常州、镇江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受省民委领导委托,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少数民族展示体育文化、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友谊的重要载体。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既能促进民族体育发展、展示民族特色风采,又能积极促进各族群众大欢聚、大交流、大团结,对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比赛为苏南各代表队之间搭建了切磋球技、增进友谊的平台。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民族传统体育不仅是增强大学生体质、开创高校体育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民族团结,实现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重要载体,相信本次比赛将是一次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增进团结和友谊的盛会。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侯文华教授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

开幕式上,江苏理工学院的舞龙舞凤队、教工健身操队和健身瑜珈队为比赛展示了精彩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