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召开2017年农技推广条线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总结农技推广条线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科学谋划和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18日,常州市召开了2017年农技推广条线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各辖市(区)农林(业)局分管局长,作栽、植保、土肥、种子条线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委总农艺师徐加宽到会并讲话。

上午,各辖市(区)分管局长分别交流了今年夏熟作物生产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市农技推广中心季美娣主任对全市农技推广条线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显著,夏熟作物获得丰产丰收,秋熟水稻开局良好,面积足、结构调整有序推进、苗情基础好;工作亮点纷呈,首届江苏优质稻米博览会参展参评有突破、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片带动有成效、粮油生产减肥减药有举措、“三大一实干”活动有方向、实训基地建设有提升;同时就下半年工作从水稻中后期生产管理、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耕地质量建设提升、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与质量监管、秋播打算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就当前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与防治意见进行了交流会商。

下午,各业务条线汇报交流了今年夏熟作物生产开展的有关试验研究与调研等,分别围绕小麦抗逆应变栽培、化肥减量增效、新品种示范展示、赤霉病防治、麦田杂草防除与白粉病防治、绿色栽培技术集成研究等专题作了典型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听取各地的汇报交流后,徐总首先用三个“好”肯定了农技推广条线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夏熟作物产量好于预期、品质好于常年、效益好于去年,同时对下午的专题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专题交流的队伍比较全面;二是专题交流的方向比较全面;三是专题交流的内容比较全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